close



高雄東方技術學院講師周耀爵說,自己能力不夠,去年暑假帶領六十多人單車遊歐團確實產生不愉快。但他強調,「我沒有詐取團員的錢」、「不要說我欺騙」;如果大家願心平氣和坐下來談,他願意配合,否則「要告就告吧!」

周耀爵與太太蕭碧玉過去幾年帶團騎單車遊歐洲,口碑極佳。周耀爵表示,之前曾詢問國內旅行社要不要承辦二○○八年暑假二個月的單車遊歐團,但看到報名人數及停留的點太多,沒有一家敢接。後來他好不容易找到一英國代辦業者幫忙訂房,才得以成行。

我們夫妻沒有領隊執照,事前也坦白未去過比利時、英國、法國三國,只差沒告訴大家要『一起去探險』。」周耀爵表示,行前確實承諾團員最多廿人,但最後報名人數高達六十多人,加上「我個性有好大喜功的缺點」,才努力成團。他表示,因團員實在太多,英國代辦業者認為如果是公益團體的話,比較好訂房、並取得優惠折扣。所以行前他告訴大家要義賣為公益團體募款。但到歐洲後實際狀況跟想像不一樣(譬如要事先申請),義賣的事就不了了之。

團員抱怨周耀爵夫婦收的房費比旅館牌告價高很多。周耀爵說,團員太多、且有五十九個晚上要住宿,代辦業者要動用更多人力處理訂房,所以實際收費比旅館牌告價高。

致於常走錯路,周耀爵表示,在法國時,他拿的是德文版地圖,團員原本應到比利時維爾頓(Virton),卻被帶到法國凡爾登(Verdun),「完全是我判斷錯誤,願意承受指責」。部分團員單車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上不了飛機,周耀爵表示,當時團員坐到小型飛機,實在出乎意外。後來幾乎所有單車都用海運運回,負責訂機票的旅行社也賠償每人約五千元。

周耀爵表示,這次單車騎歐洲發生一些不愉快,「我們也很受傷」,太太甚至面臨崩潰。周耀爵說,他已公布所有帳目,「但我不是會計師」,沒辦法提供團員想要的帳目內容。他希望雙方可以和解,「不要搞到兵戎相見」。

結論:如果不夠力的話,就不要自作聰明的帶人出去玩~

引述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0102/4/1cbki.html 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high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